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8 2021.05

阅读:

    建功自贸港 | 聂立孝:潜心钻研 播种农业的春天

逐梦逐梦自贸港海大勇担当。在海南全面建成自贸港的大背景下,海南大学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而作为海南大学的一份子,海大师生胸怀“国之大者”,融入“国之大局”,在自贸港建设之中贡献颇多,为建成自贸港献计献策。自贸港海大勇担当。在海南全面建成自贸港的大背景下,海南大学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而作为海南大学的一份子,海大师生胸怀“国之大者”,融入“国之大局”,在自贸港建设之中贡献颇多,为建成自贸港献计献策。

聂立孝,海南省领军人物,海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副院长;目前承担“渍水胁迫下直播水稻萌发出苗对种子引发处理的响应机制研究”“提高直播再生水稻再生力的源库调节机制研究”等多个国家课题的科研工作;曾获得“水稻‘一种两收’全程机械化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等多项专利;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水稻轻简化绿色高效栽培理论与技术。

因为热爱农业,聂立孝教授始终立志于从事农业研究,旨在通过科研,为广大农民解决实际生产问题,让农业增产,让农民增收。他曾在采访中谈及,通过解决农民的实际问题,让他真实的感受到了自身从事农业科研工作的价值。

除了日常的农业科研工作外,他还负责日常教学、实验指导、审阅论文以及热带作物学院日常的管理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有担当的农业科研工作者”,这是聂教授对于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他用自身的热情感化学生,激发学生们的科研兴趣,为海南农业发展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当下,聂教授表示,自贸港的建设,将会为海南农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他将持之以恒的从事农业科学研究,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图为聂立孝教授在田间亲自指导



(以上内容来源于海南大学人事处公众号)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