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09 2021.06

阅读:

    弘扬诚信精神,做新时代青年

(本站讯 高丹 张麦霞)为营造诚实守信的文明之风,创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气氛,进一步引发大学生对诚实守信的思考,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于6月5日19:30在农科楼207举办以“诚信为本,做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参加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农业资源与环境辅导员沈泽文、研究生代表王周雯和热带作物学院记者团团长许睿。秘书部干事贺美琪主持此次活动。



在主持人简单介绍评委嘉宾及比赛规则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吕睿杰同学由生活中诚信买水的实例引出诚信考试;张文杰同学从商鞅立木典故引用到自身诚信做事;舒淑秋同学通过诚信做实验指出诚信做人……各位选手引经据典,运用生活事例发表了自己关于诚信的见解。各位选手在演讲时,他们自信从容,把新时代新青年勇于挑战、敢于表达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激烈的角逐与讨论,决定了比赛选手的名次。几位评委嘉宾分别为一等奖获得者吕睿杰,二等奖获得者符明清、冯小丽,三等奖获得者舒淑秋、杨霖、张文杰、刘子涵颁发获奖证书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的演讲比赛,选手们用自己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对诚信的不同理解。活动的成功举办引发了在场人员对于诚实守信的深刻思考,警醒了同学们日常易忽视的诚信问题,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最后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能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件事,坚守诚信,以诚信为本,做新时代大学生。




文|编辑部 高丹

图|摄影部 张麦霞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