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01 2021.07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表重要讲话。热带作物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党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群众在2-109教室收看大会直播,本次活动共计175人参加。

与会人员认真投入、置身其中,会议现场热烈的掌声久久不断。直播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郑中兵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最后,所有与会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生日献礼。

习近平总书记向一切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的革命先辈和烈士们表示深切的怀念,向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爱国同胞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中国发展的各国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习近平强调,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了学院师生的热议。

学院党委书记郑中兵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跨越,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盛事,也是全世界人民的伟大盛事。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的鲜亮底色。听党话,跟党走,是人民的自觉心声、自觉行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我自豪,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学院有42年党龄的退休教师刘国民表示,“建党100周年的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一个强大的现代化的社会主义中国。抗疫斗争的实践也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如此迅速地控制住疫情,并快速恢复经济。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我一定要不忘初心,坚决跟共产党走,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如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候更接近伟大复兴之梦的实现,中华民族强起来的历史使命指日可待!我们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支部书记、青年教师王倩男表示,“我们青年共产党员应该自觉地把本职工作融入伟大的民族复兴之梦中,投身一流学科建设,实现人生价值与国家战略的有机结合。”

研究生第一支部党员、2020级博士研究生于晶瑶向党献上生日的祝福。她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千难前仆后继,历万险锲而不舍,山河破碎浴血战,一穷二白建家园。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代谢生物学党支部预备党员、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玉慧更加坚定了党的信仰。她说,“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百年荣光,祝福党的百年华诞,我们永远跟党走!”

农学专业本科生支部党员、2018级本科生张贻帅难掩内心的激动,“值此百年华诞之际,我为我党感到深深自豪!在一次次伟大斗争中,带领中国人民冲破黑暗,达到光明的彼岸!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革命先烈们为我们铸造了这样一个新时代。如今,接力棒传到了我们青年手中,就更应坚定信念,追梦不止,扬帆起航,相信中国梦必将在我们手中实现!”

党外人士也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祝福。“在生命进化的长流中100年仅仅是一瞬间,在文明坎坷的长河中100年仅仅是一片刻。然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年则是闪耀的‘瞬间’,奇迹的 ‘片刻’。”学院副院长、无党派人士夏志强说,“波澜传承的100年是我们的印记,红色光辉的100年是我们的骄傲,诞生成长在100年是我们的幸运,闪耀生命的100年是我们的使命!一起祝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重温入党誓词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