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05 2021.07

阅读:

    海南大学黄惜教授团队2021年博士后招收公告

一、导师介绍

黄惜,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本科。1998年起留学德国,获得哥廷根大学硕士学位和慕尼黑科技大学博士学位。2004年至2006年在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生物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起在海南大学工作,获得2008年度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工作资助,入选海南省“515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获得2010年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获省级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主要从事热带作物抗性相关基因的克隆鉴定和植物抗逆分子机理研究,近5年来获得多项国家及省级课题资助,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SCI论文20多篇。黄教授发明的树干高压注射治疗槟榔黄化病技术,在世界上首次成功防治槟榔黄化病,防治效果显著。目前推广示范面积已超过10000亩,技术培训讲座9场,培训人数超过3000人次,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槟榔种植户的高度认可,被中央电视台、海南日报、人民网、海南电视台等重要媒体广泛报道。该成果为海南槟榔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

二、团队研究方向

本研究团队关注海南最重要的两大作物橡胶和槟榔的面临的主要生物及非生物胁迫,研究其发生的原因,致害机理及防控措施。

团队主页

https://hd.hainanu.edu.cn/rdzw/info/1192/2360.htm

三、专业要求

进站之后从事热带作物病毒病害研究,要求具有植物病理学学历背景,熟悉分子生物学及病毒侵染性克隆构建技术的博士毕业生优先录用。

四、招收名额、时间

在全球范围内招收博士后1名,全年均可申请入站。

五、博士后在站期限

博士后在站工作时间为2-3年。在站工作满3年,因项目期限和研究工作需要的,经批准可延长1年。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经批准最多可延长至6年。

六、申请条件

1.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2.身体健康,能够胜任博士后研究工作。

3.获得博士学位,且获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

4.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七、博士后待遇

博士后岗位待遇按海南大学相关文件执行,一般不少于23+万元/年(税前,支持两年),详见《海南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另外,可参照海南省人才认定标准,认定海南省E类人才,享受海南省及崖州湾科技城提供的相关待遇。考核优秀的全职博士后可优先考虑留校任教。

海南大学人才招聘网,可查阅海南省及海南大学相关人才政策:

https://ha.hainanu.edu.cn/renshi/rcw/rcwsy1.htm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惜

电话:13034998110

邮箱:xihuang@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