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0 2021.10

阅读:

    海南大学副校长曹兵到热带作物学院调研指导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109日下午,海南大学副校长曹兵到热带作物学院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指导作物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院班子成员、系室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书记郑中兵主持。


座谈会上,郑中兵书记首先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师资队伍、科研团队、基地建设等基本情况;接着,罗杰院长专题汇报了学科建设方面的主要工作、重点方向和发展规划;最后,班子成员分别介绍了自己并汇报了自己分管的工作情况。


曹兵副校长听完学院介绍和专题汇报后,对于学院在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上取得的积极进展,尤其是学科平台建设、学生培养情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为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他要求:一是抓住机遇、勇于挑战。海南省自贸港建设是海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的建设的千载难逢的机会,要抓住机遇、勇于挑战。二是解放思想、加快步伐。作物学是省委省政府及学校重点支持建设的学科,热带作物学院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当家学院,热带作物学院班子在思想建设方面要更解放一些、推动一流学科建设步子更快一些。三是创新体制、主动出击。要勇于机制体制创新,用资源再造资源,积极开拓思想,主动建立新的合作机制,抓住发展中的主动权。四是顺势而为、艰苦创业。热带作物学院要尽快加入到三亚崖州湾建设大潮中,勇于走出已有的舒适区,主动抓住农科学科高速发展的机遇。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