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30 2021.11

阅读:

    学急救之技能,挽生命于分秒——心肺复苏+AED专业培训会

为了提高热带作物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及教职工的急救知识和自救技能,我院于11月23日下午在2教108为全体师生举行了“心肺复苏+AED专业培训”的专题培训会。



首先校医专家讲述了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其有意识、呼吸、心跳三种识别方法。然后简述了如何正确呼救和心肺复苏的专业动作及流程,并具体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以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


  


接着校医专家亲自用人体模型进行实践,并且一边演示一边讲解动作要领和AED的使用方法,新颖幽默的培训方式无时无刻不吸引台下师生的注意,大家都不自觉地凑近,希望能看得更加清晰。



最后是师生动手操作的互动环节,现场准备了多个人体模型供师生实践,大家纷纷到模型前面进行现场情况的实战模拟,尽管同学们都听的很认真,但在实践过程中还是有或多或少的错误发生,此时校医专家在一旁耐心的为同学们纠正着错误,直到同学们对这项救助技能真正掌握为止。一时,大家互相探讨,互相学习,场面极其热闹。



    这次培训非常生动且富有实效,其为全院师生送上了一份“安全礼”,使全院师生进一步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术的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实现“人人学急救,个个会急救”的良好效果,为以后的突发情况奠定了基础。


图 | 蔡嘉敏

文 | 陈子睿

审核 | 涂敏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