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01 2021.12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学科及科研工作专题会暨国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圆满完成


1124-25日我院在农科主楼207会议室召开了全院学科及科研工作专题会暨国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此次会议旨在有序和有计划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在全院形成全院参与学院治理和发展的氛围与精神,保障学院“十四五规划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实施。同时,推动全院形成凝练科学问题、聚焦产业和前沿,以及系统和有规划开展研究的浓厚氛围。


罗杰院长、郑中兵书记出席了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其他专任教师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中兵书记、张洪亮副院长等人主持。会议邀请了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与重大专项处东方副处长、我院李海燕教授做了精彩报告。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赖锦盛教授、浙江大学徐建红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基因组研究所张兴坦教授、以及我院学术委员会及二级岗教授作为新一轮学科建设培优和培育项目及国自然2022年申报项目研讨和评委专家。


首先,郑中兵书记做了《对标一流,全心全意育英才》的报告,传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罗杰院长做了《对标一流,团结拼搏,创建作物学世界一流学科》的报告,汇报了《学院“十四五”发展愿景与目标》、通报了《新一轮作物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十四五”发展愿景与目标》;就《学院“十四五”发展愿景与目标》以及《新一轮作物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各项建设任务进行了部署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与重大专项处东方副处长做了《海南省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政策解读。从《行动方案》起草过程、主要内容、落实《行动方案》下步工作安排及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项目四个方面做了精彩解读,并与学院老师进行了讨论交流。



李海燕教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心得体会》,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败的要素、选题及科学问题的凝练、申请书的撰写三方面做了十分详尽的解析,并给出了三点建议:注重积累,提前准备、规范文本编辑,提高本子撰写质量、坚持不懈。



24日下午、晚上以及25日全天,项目研讨和评委专家组听取了学院58位老师合计59个项目的汇报,专家组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评估并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对计划申报2022年国自然的项目提出了参考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为热带作物学院第一届学科及科研工作专题会,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题,为学院和各位老师系统和有规划开展科学研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奠定了基础。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