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7 2022.04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召开“海南省农业面源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申报研讨会

2022年4月26日上午,热带作物学院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在农科主楼311会议室及腾讯会议同步召开了“海南省农业面源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申报研讨会。学校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邹勇华,热带作物学院院长黄东益、生态与环境学院书记黄海民及农业环境相关领域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热带作物学院副院长吴有根主持。

黄东益院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情况,他表示,校领导高度重视海南省的面源污染情况,为了整合、优化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积极申报省级科研平台,着力解决海南农业面源污染的突出问题,特召开本次申报研讨会,大家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巨晓棠教授介绍了海南面源污染的现状,他表示,目前迫切需要整合零散力量,共同解决海南省农业面源污染问题,决不能因为发展热带农业而牺牲海南的生态环境。

李婷玉副研究员从海南农业面源污染解析、农业面源污染监测及预警系统、农业面源污染阻控技术和政策、技术应用机制和科技小院模式等4个方面做了介绍。

赵洪伟教授介绍了面源污染防控研究与示范项目的前期工作,并同与会人员就面源污染和近海保护、修复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探讨。

喻朝庆教授结合中国及世界氮排放、中国粮食安全水平等内容强调了面源污染防控的重要性。

邹勇华院长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的介绍,同时就申报重点实验室等谈了自身的看法,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与会人员就面源污染防控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激烈地讨论,会场气氛活跃。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