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9 2022.04

阅读:

    海南大学植物学教学团队参加教育部植物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主题活动-植物学课程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观摩课

2022年4月27日下午16:00-17:40,教育部植物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海南大学、石河子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五校植物学教学团队)举行植物学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观摩课主题活动,由华中农业大学姚家玲教授对“植物界基本类群及演化”这一章节进行授课,其中华中农业大学和石河子大学师生进行同步课堂,我校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河北农业大学植物学教学团队使用钉钉的教研会议实现直播互动。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组织我校植物学教学团队教师、学院督导老师和相关学生集中于农科楼东附北楼607实验室参加本次主题活动。


9BD9

姚家玲教授主持翻转课程


植物学课程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华中农业大学姚家玲教授首先介绍了植物学课程教学的基本情况,提出“以目标为导向”的教学理念。接下来进行翻转课堂—小组汇报展示、师生讨论课后题目。按照分配任务,各组同学课后积极配合协调、查阅文献,各抒己见,对知识点进行总结梳理,共同完成PPT的制作,并由小组代表进行汇报,其他成员积极补充并提出自己的见解,老师进行点评与补充遗漏知识点,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期间还与虚拟教研室成员石河子大学的师生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师生积极发表自己见解,现场氛围良好。


26271

华中农业大学和石河子大学师生同步课堂


我校热带作物学院植物学教学团队全体教师也就课程观看感受进行了相互交流,认为翻转课堂可锻炼学生的思考能力和表达能力,加深对植物的认识和增加对植物的研究兴趣。大家一致认为线上观摩课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教学学习机会,对提升我校植物学教学能力提供了很多帮助。今后植物学课程虚拟教研室还将举办更多的教研室主题活动,旨在加强各兄弟高校间植物学教学与科研的交流和互动,共同提升植物学教学水平。


108F3

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植物学教学团队参加教研主题活动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