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7 2022.05

阅读:

    努力推进2022届就业工作-访企拓岗促就业(二)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17日上午,热带作物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陈银华同志、子衿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李海朋同志和辅导员马艳彬、邢会贤来到海南波莲水稻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曾翔、技术总监安保光及在该公司工作的海南大学往届毕业生进行了交流。

首先,公司总经理曾翔介绍了海南波莲水稻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理念、公司研究技术进展以及公司独特的GAT技术概念和利用情况,并说明了公司发展对人才需求的情况。



然后,李海朋副书记详细询问了公司的人才培养机制和用人要求,就进一步展开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意向进行了说明。双方参会人员就具体的培养方式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最后,陈银华副书记从国家社会稳定、学校人才培养、公司发展用人、就业岗位拓展等四个层面对就业工作重要性进行了说明。就下一步就业工作的推进提出了三个着手方向;一、用心做好公司宣讲工作,既要结合学生需求,也要从用人要求和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宣讲;二、结合校外班主任和校外导师制度,加强学生的联合培养工作,在实践中,帮助学生树立就业意识;三、建议组建党支部,通过组织建设加强思想引领,做好就业育人。

此次走访,一方面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和用人需求,一方面为毕业生就业拓宽岗位,同时为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打下了良好基础。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