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3 2022.05

阅读:

    24考研全程备考指导讲座——2020级考研动员大会

为了让2020级同学较好的了解考研现状,更好的迎接未来的考研挑战,202252214:30,子衿书院在2号教学楼109教室对2020级的同学进行了考研规划指导。出席本次课程的老师有子衿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朋老师、2021级农学专业辅导员邢会贤老师、全国培训讲师董良才老师和启航考研机构的负责老师。


  


课程开始,李海朋副书记给同学们讲了这几年疫情形势下的考研情况,提醒同学们要面对严峻的现实,尽早为考研做准备。之后启航教育安浩文老师对机构做了简单的介绍,随后课程进入主题——董良才老师讲解考研相关事宜。



首先,董老师介绍了本次课程的目的是坚定同学们的考研决心、更好的确定目标、搞清楚考研的内容以及合理的制定考研计划。老师指出2022年全国总计大约有457万考生考研,2023年预估520万,到2024年,考研人数可能高达570万,这个庞大的数字显示出我们要面临的考研难度,由此老师指出“考的好不如选的好”的观点,接着老师给同学们普及了院校的分类以及院校的合理选择方法,之后董老师教同学们利用数据评估来进一步确定院校。除此之外,老师还给同学们普及了很多教育网站,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院校情况。最后阶段,董老师为2024年考研学子制定了整体的解决方案,给同学们讲解了初试备考的准备计划,且强调应在今年暑假就开始备战考研。



至此,课程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圆满结束。本次课程对2020级考研学子的帮助很大,其为同学们提供了正确的方法去选择院校和备战考试,让同学们不再迷茫,以更好的姿态去迎接未来的考研挑战。




文 | 张麦霞

图 | 卓洁靖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