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3 2022.09

阅读:

    海口市政协种业课题组一行赴热带作物学院开展访谈调研工作

2022922日下午,海口市政协副主席吴优带领种业课题组一行赴热带作物学院开展访谈调研工作,会议于农科主楼311会议室举行。

热带作物学院黄东益院长以及其他各学院代表首先介绍了各学院的整体情况、科研团队和产业类型。会上,海口市政协副主席吴优围绕种业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如何带动海口市种业的发展提出相关问题。根据市政协提出的问题,谢珍玉副院长提出海南气候环境良好、南海种质资源丰富、水质优越,海口作为海南省省会,可以建立全省种业重点实验室,并打造引进、中转以及交易平台,形成产业链,推动海口种业发展。同时,李雯副院长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通过调研确定海口种业的特色和优势;二、加大对特色产业的扶持和力度;三、打造运输、销售的全产业链。

黄东益院长指出:“种业带动‘三农’(农业、农村、农民)协调发展,海南种质资源丰富,需充分利用资源,培育以地方特色品种为主的种业,推动资源优势转换为产业优势,结合海口市种业实际,研究制定海口种业资源保护和利用发展规划,加快构建种业资源保护利用长效机制。”

最后,双方在如何推进海口市种业资源的发展进行了交流。

此次参会人员有海口市政协副主席吴优、海口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王世生、海口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庄晋财、海口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金云、海口市政协委员曾翔;热带作物学院院长黄东益、副院长吴友根、高立志教授、赖杭桂教授、马启林教授、海洋学院副院长谢珍玉、於锋教授、孙俊龙教授、宋飞彪教授、园艺学院副院长李雯、林学院副院长王健、动物科技学院那威教授。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