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3 2022.12

阅读:

    【2023热作本科生冬季小学期】武汉大学二级教授李阳生为我院学生讲授《作物育种学总论》课程

2022年12月5-7日,武汉大学李阳生教授应邀参加热带作物学院农学专业冬季小学期系列课程讲座,为2020级农学专业本科生讲授骨干课程《作物育种学》中的重要章节内容。

李阳生教授紧扣课程目标和大纲,精心组织、图文并茂、问题引导、循序渐进、归纳总结,通过精彩授课,同学们了解了作物种质资源收集与创新、不同繁殖方式作物的育种原理、以杂交育种和杂种优势利用为主的各育种理论与方法、现代生物技术在作物育种中的应用、作物良种繁育理论和方法的基本理论知识,了解了近几年水稻抗性领域最新的应用研究进展,不仅领略了学术大师的风采,还拓展了专业视野,提高了学习兴趣,可谓受益匪浅。

课程最后,李阳生教授讲到,分子设计育种代表未来育种工作的重要发展方向,将带动传统育种向高效、定向化发展!他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育种领域将技术与人工智能相结合,作物育种的未来是充满了希望的一门学科和研究。

李阳生,博士,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兼任中国遗传学会理事、湖北省遗传学会副理事长,武汉农学会副会长。长期从事水稻杂种优势研究和利用、生物技术、功能基因组研究。教学方面,主讲本科生课程《基因组学》、《生物进化》。研究生课程《基因组学研究进展》。科研方面,主持和承担了国家“863”课题、转基因重大专项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973”任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先后获中科院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项、 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项、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项、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项。

图:宣传海报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