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8 2019.05

阅读:

    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

一、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专业:作物遗传育种、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农业生物技术

复试时间:2019年5月30日(周四)上午8:30

复试地点: 海南大学5号教学楼121教室

考生等候地点:海南大学5号教学楼120教室

二、复试内容

复试主要包括对考生综合能力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

①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包括政治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此项考核不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②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主要是针对考生的专业能力、专业英语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考查。专业能力包括科研潜质和创新思维能力、已取得的相关科研成果、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学术素养;专业英语应用能力包括阅读能力、英语听力和口语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包括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现场交流和应变能力。

综合考核以面试方式进行,每位考生专业综合考核时间为20分钟,其中考生PPT工作报告时间为15分钟,综合考核小组进行中英文提问交流时间为5~10分钟。PPT报告内容应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和学术报告(可结合硕士期间的研究内容或自选以前从事过的研究项目)。

三、体检

考生自行到海南大学医院或其他二等甲级以上的医院体检,并务必于5月31日前将体检结果送回到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农科主楼309)。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拟录取。

四、录取

根据考生的初试及复试成绩,计算综合成绩。计算公式如下:

综合总成绩=(初试成绩÷3)×50%+复试成绩×50%。

1.学院在充分尊重导师招生自主权的基础上,依据考生综合成绩确定各学科拟录取名单。

2.招收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人员(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一般不超过本学科招生计划的20%。

3.复试期间若发现有考生不符合报考规定条件、考试违纪、身体及政治思想道德状况等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4.复试结束后拟录取名单按照学校要求报送学校研究生处审核审批。

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

2019年5月28日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