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3 2020.06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端午节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校防疫工作的实际,现将端午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1. 放假时间

    6月25日(星期四)至6月27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3天。6月28日(星期日)上班。

    二、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一)按照要求做好离返校登记并履行告知义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都应做好假期离返校登记,对自身填写离返校的信息负责,信息有任何变化应告知班主任、导师和辅导员。疫情期间,省内学生可以视情况返家,省外学生原则上不离岛。

    禁止学生以组织名义集体外出旅游。全体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节日休假的时间规定,开学按时返校。

    (二)全体学生要高度重视防疫工作,要自觉遵守海南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管理规定,杜绝麻痹大意,每位学生要按时在今日校园上进行一日三检体温报告,注意安全防护,减少出行,外出必须佩戴口罩,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

    (三)加强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负责。节日期间,全体学生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并增强安全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1)发生危险时第一意识是保证自身生命安全,确保自身安全;

    (2)乘车时注意人身和财务安全,谨防财务被盗、被骗,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3)遵守交通法规,防止发生交通及意外安全事故;

    (4)避免从事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活动,禁止从事传销、赌博、酗酒等其他违反社会公德和法律法规的活动等;

    (5)遵守《文明上网自律公约》,不做违反网络文明的行为,谨防网贷及网络诈骗;

    (6)对宿舍、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整理好宿舍物品,将重要物品随身带走或保存到安全场所,离开宿舍应关好门窗,关闭宿舍电源、水源,注意防火、防盗;

    (7)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宿舍整洁、干净和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增强自身抵抗力;

    (8)注意饮食卫生,避免到不符合卫生条件要求的校外个体摊点、露天摊点(包括网络订餐)用餐。

    三、假期离返校统计事项

    各班长提前收齐同学离校信息,并要求离校同学按要求提交附件2,如假期结束后不能及时返校需提前和分管辅导员请假。

    各班长请于2020年6月24日16:00前将附件1电子版、附件2电子版整理好打包发至1015848542@qq.com,同时于6月27日 17:00 前将附件3电子版整理好发至1015848542@qq.com。(如有疑问可联系兼职辅导员杨永志,18100785875)

附件:

1.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节假日离校学生情况登记表

2.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学生节假日离校家长知情同意书

3.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节假日未按时返校学生情况登记表

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

2020年6月23日

//www.hainanu.edu.cn相关附件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