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7 2022.04

阅读:

    子衿书院关于2022年“五一”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全体学生:

2022年“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温馨提示:


一、放假时间

4月30日-5月4日放假连休5天。其中,5月7日上课(原5月4日星期三的课程)。


二、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一)按照要求做好离返校登记并履行告知义务

遵守学校假期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岛,不前往省内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如有特殊情况,须履行请假手续。

(二)做好假期校园安全注意事项

(1)节日期间,全体学生应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并增强疫情防控保护意识,戴好口罩:

(2)遵守交通法规,防止发生交通及意外安全事故。乘车时注意人身和财务安全,谨防财务被盗、被骗,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3)禁止从事传销、赌博、酗酒等其他违反社会公德和法律法规的活动等;

(4)遵守《文明上网自律公约》,不做违反网络文明的行为,谨防网贷及网络诈骗;

(5)对宿舍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整理好宿舍物品,将重要物品随身带走或保存到安全场所,离开宿舍应关好门窗,关闭宿舍电源、水源,注意防火、防盗。注意宿舍卫生,保持宿舍整洁、干净和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增强自身抵抗力;

(6)谨记防溺水“五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未成年人不擅自下水施救。

(7)坚决抵制“套代购”,提高防诈骗意识。牢记3个“不要”,不要登陆陌生场所提供的免密码验证的Wifi,以免个人手机信息泄露;不要将网银、支付宝等支付工具的登陆密码和支付密码设为相同的数字或出生日期,一旦身份信息泄露,密码极易被破解;不要使用网吧、宾馆等场所的公用电脑登陆个人网银、支付宝账户等界面,一旦该公用电脑被人植入木马病毒,极易发生盗刷银行卡案件。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