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 2022.09

阅读:

    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关于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报名公告

一、计划安排

2023年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计划接收推免硕士生(全日制)见下表,共30人:

二、申请基本条件

1.国内高校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20239月我校研究生入学报到前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已获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或其他违法违纪行为,无受处分(处罚)记录。

三、工作程序
1.材料准备

符合申请基本条件的考生,提前准备好有关材料,主要包括:

1)个人有效身份证件照片、学生证照片

2)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推免硕士生报名表(见文末附件)。

3)本科阶段截至上一学期的原始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

4)推免综合成绩排名情况证明或院系公示材料。

5)其他英语水平、学术能力、所获奖励等证明材料。考生对提交的材料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学校将取消考生的复试或录取资格,并通报本科就读学校。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

    有意报考我院推免研究生的同学请加入QQ群“热带作物学院2023年推免复试群”(群号:699958302,加群验证消息:姓名-报考专业-推免,如“张三-作物学-推免”),并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rzyjs@hainanu.edu.cn,备注“姓名+报考专业-推免”,原件在复试时查验。

2.复试考核

1)考核内容

考核分两个部分进行,即:背景评估和综合面试(专业英语面试和专业综合面试)。

a)背景评估

主要根据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包括:考生的科研能力、教育背景、学习成绩及平均绩点(GPA)、外语水平以及遴选推免时的专业成绩和名次等。

b)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包括专业英语面试及专业综合面试,主要测试考生心理素质、专业英语能力、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的情况、攻读硕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重在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倾向)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

综合面试分小组进行,面试全程视频录像,面试小组当场给出评语和分数。

每人综合面试时间15分钟左右。面试流程为:三分钟以内口头自我介绍-英语答题-专业答题-考官自由提问。

2)考核综合成绩计算

考核综合成绩、背景评估成绩、专业英语面试及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

考核综合成绩=背景评估成绩×40%+专业英语成绩×20%+专业综合面试成绩×40%

专业英语面试和专业综合面试折合百分制均需为60分及以上。

3.按照流程展开工作

    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完成报名及后续程序。已在通过邮箱报名并通过复试考核的考生,如最终获得所在高校的推荐资格,须在系统开通后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提交报考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的志愿。超过24小时未报名的,学院将不能保证其接收计划。

4.拟录取名单上报

根据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拟接收推免生计划数,按期确认待录取的考生,视为同意将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作为其唯一录取学校。学院在规定时间汇总名单并将拟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处审核。

四、时间安排

自即日起,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报名工作;在1020日前,学院组织进行资格审核,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具有复试资格的申请者择时进行复试,具体时间将至少提前一天通知复试学生。

五、其他

1. 在我校进行攻读硕士,推免生可以现在就修读研究生课程,提前一年毕业,成绩优秀者的学术性硕士研究生可以直接硕博连读。

2.通过推免途径在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就读的研究生,学院优先提供科研助理等助学岗位;

3.学费、住宿费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最终以报海南省物价部门备案标准为准。

4.推免生的正式录取通知书将在思想政治和品德考核、调取档案等程序完成后计划于20236月左右发放。


附件: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入学研究生推免生报名申请表



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

2022920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