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19 2020.11

阅读:

    【2021热作冬季小学期(三)】华中农业大学姚家玲教授为我院学生讲授《植物学》课程

2020年11月14日,华中农业大学姚家玲教授应邀为我院2020级农学专业学生讲授《植物学》课程。罗杰院长代表学院对姚家玲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为姚教授颁发“冬季小学期外聘专家”证书。学院袁红梅副院长、罗丽娟副院长、施海涛教授、单家林教授、李春霞副教授等部分专业教师参加。


罗杰院长为姚家玲教授颁发证书


姚家玲教授此次课程共讲授64个学时,包括32学时理论讲授和32学时实验教学。本次课程,姚教授首先讲述了植物的多样性以及植物的主要特征,并介绍了植物学的发展史。接着,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述了植物细胞的组成和细胞的形态结构,以及植物细胞间的联络结构。

同学们认真听讲


学生对姚教授的课程讲述,听得聚精会神,在课堂上与姚教授积极互动。姚教授知识渊博,学术精湛,课程讲述深入浅出,绘声绘色,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深深吸引,大家也非常期待姚教授接下来的授课内容。


姚家玲简介

姚家玲,博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湖北省教学名师,楚天园丁奖获得者。国家首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植物学”慕课(MOOC)主持人,湖北省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植物学”主持人。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植物学实验》,主编植物类专著《狮山兰芷》《烟草植物学》。姚家玲教授一直致力于教学理念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华中农业大学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2次,以及“湖北省高校先进女职工”等荣誉。主要科研方向为植物生殖发育生物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植物花粉育性以及种子发育的遗传分子机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发表SCI论文50多篇。



                                                         图文|张丽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