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10 2020.12

阅读:

    【2021热作冬季小学期(四)】中国农业大学李保云教授为我院学生讲授《作物育种学》课程

2020年12月2日至13日,中国农业大学李保云教授应邀作为冬季小学期授课专家,为热带作物学院2018级农学专业讲授《作物育种学》课程,热带作物学院郑中兵书记出席了第一次授课,并且代表学院对李保云教授的带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由衷的感谢,同时郑书记也为李保云教授颁发了“冬季小学期外聘专家”证书。学院袁红梅副院长、翟金玲教授、王英教授、马启林副教授、龙湍助理研究院以及学院新进青年教师等部分专业教师参加。

李保云教授此次课程共讲授32个学时,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对《作物育种学》展开讲授,一方面组织同学们进行线上的课程预习,并且引导同学们构思课程的思维导图,收集同学们不理解和感兴趣知识点;另一方面在线下的教学中,突出重难点问题,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引用育种上大量的成功案例,将知识点深入浅出地讲授予同学们,引导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及兴趣。李保云教授线上线下的结合教学方式,很大地提高了课堂效率,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出了很大的学习热情。老师们,尤其是新进教师,也深深被李教授的课程吸引。大量的引经据典,将难以理解的专业知识讲解得生动风趣,课堂互动积极热烈并且有条不紊,很多老师表示这是李教授教学水平的直接体现,一定要努力向李教授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教学水平。

李保云是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是《作物育种学》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北京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中国农业大学大北农教学名师,主讲《作物育种学》、《作物育种理论与案例分析》等多门课程。发表教学改革论文9篇,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个奖项。李保云教授主要从事小麦品质遗传改良研究,主持国家科学自然基金5项、“863”课题1项,并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发表小麦品质相关研究论文40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项。

图文:耿梦婷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