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29 2021.01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2017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毕业生顺利完成集中毕业实习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教高函[2019]12号)和学校的要求,2021年1月12日-1月25日,经过学院领导和农业资源与环境系老师的精心筹备和细致安排,2017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62名本科毕业生赴海南众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展集中毕业实习。

海南众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002215)的全资子公司,主要在海南种植热带水果,诸如火龙果、哈密瓜、百香果等作物,目前在海南的种植面积6600亩,火龙果为主,基地集中在乐东县尖峰镇和东方新龙镇。本次实习主要在乐东尖峰镇岭头村基地开展,具体内容为火龙果生产过程的基础设施建设、种苗选育、土壤管理、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火龙果包装等技术。

毕业实习是一门重要的教学实践课程,为提高实践教学效果,热带作物学院从2019年12月起组织集中毕业实习。它旨在通过直接参与生产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对各类教学内容的理解,巩固和丰富已学过的专业知识,使学生获得一定的工作技能和取得生产实践经验;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去观察、分析和解决生产实践中所出现问题的能力;为毕业后走上就业岗位打下业务基础。同时,通过社会生产实践活动,增强学生对社会、行业、单位和职业等的了解,培养学生的吃苦耐劳精神及人际交往能力,树立起职业道德和组织纪律观念,确立正确的择业和就业观念,提高对社会、工作以及生活等环境的适应能力,为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通过此次实习,学生们熟悉生产中的主要技术方法,掌握了一定的工作技能和生产实践经验,提高综合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去观察、分析和解决生产实践中所出现问题的能力。同时,丰富同学们的社会阅历,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及沟通能力,培养同学们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为今后走上就业岗位打下业务基础。

1 现场给同学示范


2、3 学生进行火龙果绑枝实习



4 实习过程中 火龙果分级


图5  实习过程中 配制液体肥


图6 集中实习同学与带队老师基地合影





(文:常春荣,图:李金城,汤锐恒,潘韵睿,陈明智)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