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01 2021.05

阅读:

    爱农 务农 知农 懂农 | 环岛实习第四站·三亚

2021年4月25日下午,我院2018级农学专业同学们环岛实习第四站来到位于三亚崖州的海南甘蔗育种场,进行作物栽培学实习课程的学习。海南甘蔗育种场是我国最重要的甘蔗育种基地,保育有2385份甘蔗种质,目前累计向全国研究机构提供优质甘蔗杂交种子累计超过10万穗。






(海南甘蔗育种所)



首先,同学们在刘子凡老师的带领下简单了解甘蔗育种流程。





接下来同学们来到办公楼报告厅,由王勤南所长介绍甘蔗育种的重要性及相关技术方法并回答了学生们的针对性问题。





最后,在常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甘蔗杂交培育室及甘蔗种质资源圃。甘蔗的花期调控技术—断夜处理及单元格授粉技术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案 | 钮蓓蕊  张煌

图片 | 赵子安  邹瑞龙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