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26 2021.10

阅读:

    我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张金波教授讲课完满结束

20211011日至24日,南京师范大学张金波教授应邀为我院20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学生讲授《土壤学》课程。 学院郑中兵书记代表学院对张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其颁发海南大学冬季小学期外聘专家证书。

张金波教授此次课程一共讲授24学时,先概述了土壤和土壤圈的基本概念和重要功能,介绍了主要的土壤学基础理论知识,如土壤物质组成黏土矿物的类型与特征、土壤有机质的作用与转化、土壤碳氮磷钾等生源要素的循环过程以及土壤生物的种群与功能等;然后结合近年来土壤学发展的新趋势,详细阐述了土壤在农业、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等多方面的功能及其作用机制。

此次授课,张金波教授不但引领学生从理论与技能上了解与认识土壤与土壤学,而且从价值与理念上与学生探讨土壤学的功能与社会价值,并结合土壤学的自然规律、土壤资源的特点和利用,以及著名土壤学家的奋斗历程和对社会发展的贡献等,引导学生开展相关讨论,增强了对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热爱和保护土壤资源的意识。这极大地激起了学生学习的兴趣与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张金波教授还应邀参加了农业资源与环境党支部系列活动,作了题为大学生个人全面发展与科研规划报告。报告中,他结合个人事业发展和情怀与学生分享自己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认识以及自己的求学和科研经历,引导同学们将个人全面发展与服务社会、服务祖国紧密结合起来,树立远大目标。本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对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热爱

张金波教授授课及讲座期间,我院及外学院部分专业教师进行了旁听,对张教授渊博的知识表示佩服,对其研究成果表示认可,一致认为此次授课及讲座受益匪浅。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