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18 2022.03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2021级普通本科特色班级选拔办法

根据海南大学教务处《关于做好2021级普通本科特色班级选拔工作的通知》(海大教〔20225 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农学专业和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特色,特制定农学实验班、农学卓越人才班、农业资源与环境卓越人才班等特色班级的选拔办法。

一、选拔时间及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

3 18 日(周五)9:003 22 日(周二)。

(二)报名方式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登录海南大学网站,登录网上办事大厅,再进入教务系统,选择:“考试报名——社会考试报名——选择报考的班级,提交即可,请报考学生务必查看是否提交成功。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可更改。

(三)考试时间

3 26 日(周六)08:3011:30,具体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二、开办班级及人数

1.农学实验班(智慧农业方向),30

2.农学卓越人才班(生物种业方向),30

3.农业资源与环境卓越人才班,30

三、报名资格

1.农学实验班(智慧农业方向)

2021级本科生,第一学期期末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本专业前40%的学生,可报考实验班。

2.农学卓越人才班(生物种业方向)、农业资源与环境卓越人才班

2021级本科生,第一学期期末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本专业前50%的学生,可报考卓越人才班。

3.对农业科学具有浓厚兴趣和深厚情怀。

4.享受“海南大学农科专业新生奖学金”的学生,只能报考农科类专业。

5.艺术类、体育类、中外合作办学相关专业以及限制转专业其他情形的学生,不能参与本次实验班与卓越人才班的选拔。

6.符合条件的学生只能报考实验班与卓越人才班招生专业其中之一。

四、选拔办法与录取规则

1.本次招生采取选拔考试的制度,实行择优录取原则,按照成绩排名依次录取。选拔考试使用百分制。

2.选拔考试由笔试和面试二个环节组成,使用百分制计分。

3.笔试内容为英语和数学,由教务处统一命题,并组织阅卷。

4.笔试环节设定合格分数线。其中,实验班笔试合格分数线为:单科成绩≥70分;卓越人才班笔试合格分数线为:单科成绩≥60分。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按照成绩之和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每专业不超过60名考生参加面试。

5.面试环节中文交流,每人1015分钟,主要考核现场表现和专业素养两方面,包含语言表达能力(30分)、逻辑思维能力(20分)、专业认知(20分)、创新潜质(10分)、基础知识(20分)五部分。

6.实验班与卓越人才班各专业录取人数不超过30名,按照符合成绩要求的考生总成绩(总成绩=英语+数学+面试)由高到低依次确定。如遇末位重分的情况,按照先英语后数学科目的成绩高低排序。

五、实验班和卓越班学生学校政策支持

学校将对 2021级实验班与卓越人才班学生在“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 中予以政策支持。实验班的学生,按照当年班级人数的35%给予“推免”指标;卓越人才班的学生,按照当年班级人数10%给予“推免”指标。

六、实验班和卓越班学生热带作物学院政策支持

1.学院将对 2021级实验班与卓越人才班学生选配最优秀的专任老师和优秀的行政人员配备双班主任,其中专任老师担任学术班主任,学术班主任必须是承担国家级以上项目、教授以上职称,国家级人才。

2.学院将对 2021级实验班与卓越人才班学生试行个性化培养,一对一配备学业导师,确保在校期间有导师全程指导。

3.学院将对 2021级实验班与卓越人才班学生班级划拨专项经费,支持学生开展科研创新、社会实践、专业实践等活动,每年每班不少于1万元。

4.学院将对 2021级实验班与卓越人才班学生优先安排到学院代谢生物学、产胶生物、国重实验室等世界一流的科研平台开展科研实践。

5.学院将对2021级实验班与卓越人才班学生组织雅思培训班,对考试通过的学生给予经费支持。利用“作物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经费和平台鼓励和支持学生出国访学、交换和升学深造,为学生高水平、高层次发展提供保障。

6.学院可报销学生因选拔考试产生的公共交通费(凭车票报销)。

七、信息咨询方式

 1.农学实验班(智慧农业方向)、农学卓越人才班(生物种业方向)

李老师15595926138、邢老师13707519750

2.农业资源与环境卓越人才班

常老师15808952920、沈老师15299066916

3.QQ群: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农学实验班(智慧农业)群二维码.png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农学卓越人才班(生物种业)群二维码.png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农业资源与环境卓越人才班群二维码.png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