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26 2022.06

阅读:

    农业资源与环境系开展首届专业优秀课程论文评比活动

为让同学们掌握论文写作方法,阮云泽教授采用案例教学的方法给同学们讲解。选取12名同学分成4个专题组,这12名同学根据自选题目,讲解其论文的相关内容,阮云泽老师针对同学们写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课程论文选题范围、题目、目的意义、课程论文要素、课程论文写作方法、写作顺序、思路一一进行引导和交流,让同学们充分掌握论文要素。随后全班同学根据老师讲解内容选取主题,撰写课程论文,并以5-6人为一组进行组内讨论,每组评选出一篇优秀论文,并参与到最终的课程论文大评比。

经过组内讨论,最终全班同学评选出15篇优秀课程论文,于2022612日晚上在3108进行首届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课程论文优秀论文评比,大讨论由卓越班班主任阮云泽老师主持,系主任常春荣老师、副系主任高伟老师及2019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全体同学参与大讨论。本次大讨论主要分为3个部分。

大讨论开始,阮云泽老师总结了前四个专题的内容,分析国内外农业资源与环境领域科学、技术及政策管理方面的进展,提出存在问题以及这些问题对农业和社会发展的影响,引导同学们对这些问题进行思考,把所掌握的知识融入科技创新和解决“三农”实际领域中。随后,被评为优秀课程论文的15位同学依此上台对其课程论文内容进行5分钟左右的介绍,阐明其所选主题的原因、写作思路及论文具体内容。三位老师分别对每位同学就论文选题是否合理、论文格式是否正确、论文要素是否完善、论文内容与主题的相关性、论文的逻辑性以及文献的选取和格式等进行评价,提出每位同学的优点及需要完善的地方,让同学们对课程论文的写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最后,阮云泽、常春荣和高伟3位老师对这15位同学进行打分,郭晨璐、刘佳乐、叶开烨、汤学辉、杨霖5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同时评出5名二等奖及5名三等奖,由高伟老师进行颁发奖品,老师和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此次课程论文课程提高了同学们的课程论文写作能力,使同学们掌握了课程论文基本组成要素及写作思路,提升了同学们逻辑思维能力、科学及交叉思维能力。

  

为获课程论文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为获二等奖的同学颁奖

(撰稿人:郭晨璐,审稿人:阮云泽)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