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信息 >> 正文
18 2019.06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顺利举办“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保研、出国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响应海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高学生升学率,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教工党支部及生技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5月31日上午9:00-11:30和下午15:00-17:00,分别组织了“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保研经验交流大会”和“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出国经验交流大会”。两项活动均由重点实验室支部书记王倩男主持和主讲、学生支部书记卢茜协助,生物技术专业主任夏志辉同志也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地点:农科楼东副南楼3楼大会议室。

参与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保研经验交流大会的同学是16级专业前15名,以及3位15级保送成功的同学(理科实验班卢浩然、生物科学专业周紫玲、生物技术专业李红叶)。王倩男同志首先说明此次大会的主题和介绍到场的老师、同学。随后夏志辉主任通过PPT介绍本专业历年推免情况、生物专业发展前景和为什么要继续深造,鼓励同学们通过读研为自己提供更好、更广的发展平台。其后,三位15级同学分别针对自己保送的学校、专业、保送的流程和经历、切身体会和注意事项给大家进行了分享。最后,由16级同学提出了自己想了解的具体问题(如:考研、保研同时准备的话,学校和专业一定要一样吗?在推免系统里,所有院校时间一致吗?导师们都喜欢要直博生吗?若夏令营时间和期末考试时间冲突,如何处理?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对英语要求高吗?等),15级同学非常积极热心进行了解答。整个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16级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图1生物技术专业主任夏志辉同志在给16级同学介绍本专业历年推免情况

图2理科实验班卢浩然同学(左3)介绍保送经验

参与出国经验交流大会的同学是16级3名有出国意向的同学(符芳杨、魏雨辰、刘栩源),以及2位15级成功申请出国的同学(生物科学专业张诗涵、生物技术专业孙悦人)。王倩男同志首先说明此次大会的主题、内容和介绍到场的同学。随后2位15级同学分别针对自己即将就读的学校、专业、申请的整个经历和经验给大家进行了分享。其后,由16级同学针对自己想了解的具体事宜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如:两位师姐是否准备继续读博?是否有申请到奖学金?如何找到合适的中介和顾问?现在有必要参加短期的海外交流夏令营吗?语言班有用吗?国外的生信专业是否容易申请?是否有去东南亚国家考雅思刷分?网申的时候,英文成绩单是否需要去找机构做认证?可直接认可学校开具的英文成绩单吗?在申请北美的学校时,有特别关注哪些学校?等等)。最后王倩男同志对整个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鼓励15级这3位同学也积极向2位学姐请教在随后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继5月21日考研经验交流会后,此次保研经验交流会及出国经验交流会同样给予了同学们深刻启迪,帮助同学们增加了对保研和出国的认识,明确了他们日后的目标,也减少了他们在未来学习过程中的困难。

图315级申请出国成功的同学(右侧两位)与16级有申请意愿的同学(左侧3位)在进行经验交流

图/文王倩男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