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信息 >> 正文
28 2019.08

阅读:

    我院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联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情系北大荒·建功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号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北大荒精神,在学习领域加强专业知识交流,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于8月18日赴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开展。

在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会议室,我院实践团与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座谈,会上双方以观看PPT和相关短视频的方式,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发展目标与方向,并围绕各自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农学科研技术发展领域展开了答疑互动环节,随后双方就如何学习北大荒精神、弘扬传承北大荒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从八一农垦大学师生对北大荒精神传承与宣扬的讲解中,深刻认识了来自遥远北疆人民一种特有的“勇于开拓、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

会议结束后,在农学院对接团队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农学楼实验室和大棚种植基地,对气候对作物生长的影响、北方寒冷地区作物的种植特点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通过实地参观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知识,并借此机会锻炼了自身的综合实践能力。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我院实践团的学子们不仅在活动中展示出优秀、出彩的一面,同时也对外展现出“海大人”特有的精神品质和优良作风。他们纷纷表示要把北大荒艰苦奋斗的精神与海南大学“大道致远,海纳百川”的校训相结合,努力成为海大优秀青年,为祖国南疆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伍治中)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