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信息 >> 正文
22 2019.11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2019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顺利完成

本站讯(学生记者 张永泉 马金雨)为了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我院新生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增强心理危机的预防观念,树立健康积极生命观,热带作物学院于2019年11月16日在5教212教室举办了2019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昌纯,热带作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中兵,心理工作辅导员卢茜以及2019级生物技术、农学全体新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卢茜老师主持,王昌纯老师主讲。

党委副书记郑中兵、心理工作辅导员卢茜

开讲伊始,王老师就抛出“海南大学是你心仪的大学吗?”的问题来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听完大多同学的回答之后,她指出,要想适应大学生活,接受自己的大学是必要的。

王昌纯老师

她还以风趣幽默的口吻给19级新生们讲述了她自己大一刚入学时遇到的趣闻趣事。又先后举了不少新生在遇到困难时表现出来的各种心理问题的例子,如适应性障碍、压力过大造成的问题,宿舍舍友性格不合而产生的矛盾等。面对这些问题,老师从心理方面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王昌纯老师

老师从入学适应,自我认知,学会学习,人际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解说,为同学们打开一扇通往心理健康的大门。讲座期间,王老师穿插讲解了许多案例,把复杂的心理知识讲解的通俗易懂,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和接受。同时,王昌纯老师激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求学的道路上坚持不懈、不忘初心。

王昌纯老师

最后是郑中兵副书记总结讲话,他给出了“健康奋斗、珍爱生命、奉献有为、乐享生活”的16字理念,并告诉同学们心理健康与生活、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息息相关。

党委副书记郑中兵

团委学生会心理部的同学还为大家分发了学院心理辅导室的名片。同学们有什么问题或困难可以通过名片上的电话与地址预约老师进行心理咨询。

此次心理知识讲座,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层面,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形成提供平台与保障。

图|张永泉

文|马金雨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