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信息 >> 正文
22 2019.11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

本站讯(学生记者 刁艳茹、吴可建 黄项心兰)为进一步推动热带作物学院的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加强研究生对学习生活的规划,加快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步伐,由热带作物学院研究生第一、四党支部,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于 2019年11月18日下午在农科楼207会议室成功举办。热带作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中兵、团委书记王文峰、研究生辅导员陈柳茜出席本次会议,国奖获得者代表3人,优秀研究生代表2名,研究生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分享会。会议由陈思熹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郑中兵副书记对受邀参加国奖获得者及参会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学院优秀的研究生代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分享学习、科研、生活方面的心路历程和经验体会,就是为了鼓励大家向优秀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习,提升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和科研水平,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再添新辉煌。他强调,与会同学一定要多听多想多问,参加本次分享会一定要有所思考,有所收获,追求优秀,追求卓越,做到“知行合一”。

郑中兵书记发表讲话

分享会上,2017级作物遗传育种学硕士生刘聪聪、2017级农业生物技术学硕士生高玉晓、2017级作物遗传育种学硕士生潘冉冉等三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硕士校友鄢兴祥、2016级作物遗传育种学博士生徐敏等两名优秀研究生代表进行主题分享。其中,刘聪聪同学就科研实验过程中的细节,从学习经验到实验技巧、从论文写作到论文投稿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高玉晓同学将科研过程中的心得,包括实验室的认识,实验操作以及课题方向如何选择进行了分享。潘冉冉同学就实验心得,文献检索及阅读到如何开展实验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徐敏同学就SCI论文撰写的一些具体要点进行了分享,并鼓励大家学习编辑软件,学会数据处理。鄢兴祥校友则求职过程中的一些宝贵经验进行了分享,告诫在座研究生要充分规划自己的未来,勿忘“初心”,为自己最初的目标努力奋斗。

分享交流现场

交流环节中,参会的同学踊跃发言,积极与国奖获得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参会同学就未来规划问题、就业等方面提出问题,鄢兴祥校友就此回答了不同城市会对求职者有不同的要求,并建议我们现阶段重心是做好自己的实验,对以后就业有很大的帮助;潘冉冉同学也就此问题做出了细致的解答,鼓励大家敢于相信自己,敢于迎接挑战。

提问环节现场

最后,陈柳茜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指出,要学会做好规划,明确读研目的,相信自己,做一个全面的人、耐得住寂寞的人。团委书记王文峰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王文峰老师指出,科研要有坚持,要有恒心,要在失败中总结经验,前期做好规划,后期做好总结,才能提高能力,做好科研。

王文峰老师、陈柳茜老师发言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受益良多。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师兄师姐们的分享非常精彩,让大家切实了解到了实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心得及论文撰写经验、就业方面的经验,为研究生生涯提供了航标,并借此机会向他们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科研水平,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