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信息 >> 正文
29 2020.05

阅读:

    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2班顺利召开“开学第一课”活动班会

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学生工作安排,2020年5月25日下午,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2班班主任汤水荣老师在农科楼东附楼305实验室主持召开了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活动班会。两位已考研成功的班级助理--林一凡、杨怡两位同学也受邀出席本次班会。本次班会以爱国主义教育和“生活、生命、生态”教育为主线、围绕讲述身边的防疫故事和分享考研经验展开。汤老师以切身经历详细讲述了疫情期间在湖北老家的所见所闻所悟。老师真诚和朴实的话语中不仅流露了对生活和工作“只有心怀感恩、才会更加珍惜拥有”的人生感悟,更加流露了对同学们“不负韶华、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将来报效祖国和人民”的激励与殷切期望。

汤老师讲述新冠疫情期间湖北人民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故事

湖北籍的张羽同学和包清溪同学也分享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一些所见所闻。张羽同学主动参与当地的志愿服务工作,为社区隔离在家的百姓服务;包清溪同学在家坚持学习,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时时刻刻地关注着抗疫一线的动态,为身边的防疫工作人员加油打气。来自云南的颜德坤同学也主动分享了在假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特别他是通过加强健身训练使自己成功瘦身近5斤,使大家对他的坚持与付出感到佩服不已。

张羽和包清溪同学分享假期期间学习和生活以及做志愿者的体会

已成功考研的两位班级助理向我们讲述了他们考研的故事。杨怡学长首先就考研方向和备战状态两个方面向我们分享了他的经验。他提到考研时一定要明确好自己的理想目标,以自己的实际能力选择合适的学校。关于复习的时长他也为我们做了比较详细的介绍,最令人敬佩的是,他如愿以偿地考取了自己心仪的大学-湖南大学。林一凡学姐出于对母校的热爱选择考研海大,留在海大,继续建设海大。对于备考经验,她做出了详细补充,同时也激发了我们专心考研的斗志!

杨怡学长和林一凡学姐分享考研心得与体会

班会的最后,班长与副班长作了简短的补充,提醒大家注意寝室卫生,保持清洁,定期消毒灭菌,迎接学校和学院的卫生检查工作。本次班会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其中的精彩内容与深刻意义都让我们受益匪浅,因为这不仅是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更是大学期间为全班同学指引学习和人生方向的重要一课。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一起期待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2班所有同学们在新学期中的各种精彩表现吧!

图:董卢璐 文:董卢璐、王子豪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