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信息 >> 正文
22 2020.10

阅读:

    2020级农学一班心理主题班会总结

一.班会主题:健康心理,快乐人生。

二.班会目的:了解世界精神卫生日及抑郁症,增强自身心理健康意识。

三.班会时间:2020年10月14日10:40-11:30。

四.班会地点:生物代谢实验楼三楼301B

五.会议流程:

1.会议前期准备:

a.各班委应提前到场准备好相关事宜。

b.宣传委员应在前后期进行多样的宣传形式。

c.心理委员与学习委员在周三之前做完PPT。

d.生活委员收集班费,并在周三之前与权益委员打印29份心理小测试、2张签到表,及购买小零食,水,及奖品

2.流程:

a.同学们到场后进行签到。

b.班长进行宣布主题班会的开始

c.为同学们发放心理小测试

d.心理委员进行发言。

e.班任进行心理班会总结。

f.有请蔡沁男同学为大家带来一首舒缓心情的钢琴曲。

g.互动环节,进行小游戏

h.班会结束。

3.注意事项:

a.在心理委员与学习委员合作后制作的PPT需发到班委群里由各个班委进行审核。

b.各班委积极参与心理班会主题的探讨,共同协助心理委员完成制作PPT。

c.在会议期间宣传委员进行拍照,拍摄视频等任务,并由文娱委员协助。

六.活动的亮点:

1.本次活动进行了互动的小游戏,使原本不熟同学变得熟络,气氛变得活跃起来。

2.张丽老师以及全体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会议。

3.宣传方式丰富多样:

宣传委员李月同学制作了宣传视频。

权益委员为大家分发糖果及小零食。

4.心理委员王飞燕为大家讲解世界精神卫生日及抑郁症的相关知识。

5.班主任进行讲话。

6.蔡沁男同学进行钢琴演奏。

七.存在的不足

1.不熟悉借用教室的流程导致场地出现了一些问题,临时改变了场地,对同学们造成了不便。

2.由于场地突变以及不能熟练地使用投影仪、电脑机型的错误导致了会议时间的推迟。

3.在会议开始之前没有提醒同学们的手机调至静音,对整个会议的纪律性造成一定影响。

4.由于对投影知识认识的不足,在会场中播放的视频没有声音。

5.班长及各委员没有协商好会议流程,导致最后出现不一致的情况

八.解决措施

1.临时更换场地后,及时通知了同学,并由副班长王振航在楼下引导同学们入场。

2.在会议推迟期间,班长和宣传委员为大家发放本应在会议中发放的心理小测试。由组织委员武仲潇活跃气氛,调动积极性,并把会议中中应进行的互动小游戏提前至会议前进行。

3.因视频无法放出声音,因此用另外一个电脑播放声音。

九.预备紧急方案

1.带了两台电脑,并都充满了电,以防出现意外。

2.为了防止会议时间过于短暂,准备了一些其他的内容。

十.收获与感悟

同学们了解了世界精神卫生日以及抑郁症,并且自测了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了解到了当自己心情低落时的应对方法,也树立了不歧视精神病人,而是要关爱他们的观念。

十一.新闻稿

2020年10月14日星期三上午10点20分,热带作物学院2020级农学一班在生物代谢实验室301B召开了关于“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心理班会。参加会议的有:20级农学一班班主任张丽老师。此次班会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组织游戏等形式展开。班会内容涵盖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班级内展开辩论、同学讨论。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增加自信,增强心理素质。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同学们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掀起了关于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让心理工作教育走进了班级。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