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信息 >> 正文
23 2021.04

阅读:

    拟推荐“2020-2021学年全国活力团支部”热带作物学院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二班团支部书记谈加强支部建设

据报道,我院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二班团支部被推荐参评为“2020-2021学年全国活力团支部”,连续两届担任该团支部团支书兼任班长的王子豪同学被推选为2020年度“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员”。

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2班团支部共有团员34人,入团率100%,其中党员3人,发展对象2人,入党积极分子29人。团支部成立以来,得到了海南大学团委和学院党委的热情关怀,得到了支部全体团员的大力支持,曾获2019年度海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荣誉称号、2018-2019“海南大学先进班集体”、“海南大学原热带农林学院学风示范班”、“2018年度海南大学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涌现出了一批踏实上进的学习标兵,敢于担当的学生干部,创新创业的杰出先锋,志愿服务的热心同学。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团支部是一个团结友爱,自强不息的集体,是一个青春飞扬,激情澎湃的团支部。




以下是我院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二班团支书王子豪谈团支部建设的体会。

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2班团支部正是处在一流学科的建设学院,是“出生”在国家级特色专业摇篮的团支部,得到了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广泛关注。

一直以来,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院团委的正确指导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跟随党的领导,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热带作物学院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2班团部每季度召开1次的支部团员大会,每月召开1次的支部委员会会议,每年至少召开1次的组织生活会,强调紧密联系好组织的重要性,开展的团课学习更是不少于12次。

支部委员是团支部的重要组成部分,支部委员应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带领好支部成员,管理好支部事务。为此三年来,支委会建设规范,按期换届,按程序选举。支部委员信念坚定、心系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各项建设,学习成绩带头好,志愿服务带头搞,社会实践带头去,济困助学带头帮,得到了全班34名团员青年的认可,发挥了主导作用。

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必不可少。为此支委会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与各类主题班会,团课教育和仪式教育两手抓;定期进行理论学习与党史学习并施行奖惩制度;认真组织团支部“推优入党”工作,发展了3名党员,2名发展对象,29名入党积极分子,实现百分百向党组织靠拢。

每一位团支部成员的拼搏才是团支部生生不息的动力,三年来,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2班团支部以“第二课堂成绩单”作为推动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形成了3项具有标志性、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其中“爱心义卖、助学有你”志愿服务项目已向包括琼中县长征镇中心小学等省内学校捐赠了价值数千元的学习用品;每年开展的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中培育了4支全国优秀实践小队和1名优秀实践个人,教育部和团中央更是专门来信表扬了由我班同学组织的“推普筑梦”实践团队;此外,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2班团支部开展的“情暖人心、济困助学”爱心帮扶项目也成功帮助10余名贫困生同学实现了学习成绩的突飞猛进,2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8人获得农科类奖学金。

海纳百川,大道致远。我将会与团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坚定理想信念,扛起时代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校共青团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