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信息 >> 正文
30 2021.04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举办假期安全教育会议和免税代购普法会议

2021年4月29日,热带作物学院在儋州校区同时进行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会议和免税代购普法会议。李海朋副书记、阮云泽副院长,教务办主任孙莉、种科系系主任骆凯、班主任胡海燕老师、辅导员张成琳老师出席会议,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会议。

1 李海朋副书记认真强调假期安全事项

李海朋副书记根据学院关于五一劳动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向同学们强调了五一劳动节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

首先强调五一外出同学要注意安全防护,虽然国内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国际上的情况不容乐观,所以同学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需要离校返乡的学生,须向学院办理审批手续,避开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不到人员密集地方,每天按时进行体温打卡。

另外随着海南雨季和炎热夏季的来临,外出同学一定要注意游泳安全,防止溺水事件发生。并且牢记: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对于留在学校度过五一假期的同学,李海朋副书记则强调了宿舍安全,告诫全体同学注意用电安全,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做到“三禁七不”,维护学生宿舍正常秩序。

李书记还指出,所有同学要严格执行外出及返校登记制度:五一期间需要离校的学生,需登录海南大学网上服务大厅,在4月29日前办理登记手续,经辅导员审核同意后方可离校。

最后,李书记强调了关于不得利用离岛免税政策套购免税品的公告,让各位同学警惕以勤工助学为名义,让大家参与套购代的行为,并对相关知识进行了解。牢记以下提醒:1、增强法律意识,拒绝套代购离岛免税商品。2、为牟利帮他人代购离岛免税商品将承担法律责任。3、组织利用他人离岛信息套购免税品牟利可构成犯罪。4、套购一时爽,被罚泪两行。详见附件1:热带作物学院关于不得利用离岛免税政策套购免税品的提示

2 同学们认真听讲

图片 | 杨大济

编辑 | 康雨辰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