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信息 >> 正文
09 2021.09

阅读:

    强化安全教育 驻守安全防线——热带作物学院21级农学1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为增强新生个人安全与国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安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2021年9月5日下午,海南大学2021级农学1班五号教学楼召开了新生见面会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袁红梅老师主持。本次班会聚焦了校园安全防护中的突出问题与薄弱环节,并结合海南省在国家安全防护中特有战略地位,分别从反“套代购”、个人防护、国防安全三个方面展开学习。

班会在班主任袁红梅老师及班助的带领下有序展开:领学人首先带领全体同学有重点地阅读了“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等相关材料,随后集体观看了反”套代购“视频资料。

在袁老师详细的讲解之中,同学们对于自贸港反”套代购“政策的理解更加深入,并全部签署了《远离离岛免税”套代购“承诺书》。



个人安全方面,则是以互动的形式展开。同学们首先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在完成其作用说明后,袁红梅老师则从身边的案例说起,围绕反诈骗、交通安全与宿舍用电安全等,与同学们详细交流了各类常见安全问题,将个人安全意识精准传达至每一位新生的心中,筑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同时,为使新生们更好地了解我国当前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农学1班进行了国防教育活动。

  对于每个人而言,情系国防,责无旁贷。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识到国防安全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根本大计,并提高了对于国防安全的自觉性与责任意识。安全无小事,于海大新生而言,安全教育意义重大。作为时代新人,海大新生们更应树立起价值理性,以在场的责任感,将安全放于心,使命集于身。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