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信息 >> 正文
09 2021.09

阅读:

    安全记心中 平安幸福“+”——热带作物学院19级农资环卓越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和反诈骗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热带学院开展了以“安全”为主题的教育班会,此次班会于2021年9月6日在农科楼楼207召开,热带作物学院19级农业资源与环境卓越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开始后,副班长车佳玥向同学们普及了今年一月到八月的诈骗类型,分析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告诉同学们天上不会掉馅饼。之后副班长提到反“套代购”,从“离岛免税相关法律法规解读”、“走私手法分析”、“学生群体参与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活动情况分析”、“离岛免税套代购刑事案例”、“套代购离岛免税品的危害”5个方面解读离岛免税套代购这项违法行为的相关问题。告诉同学们“坚决远离离岛免税套代购行为,积极检举揭发套代购走私,为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真正能量”。然后组织委员范晓红重点提到近来贷款这个问题,校园贷款欺骗在全国高校校园内蔓延扩散对同学们的危害,也使同学们深入的了解网上借贷,加强同学们的对网上贷款的警惕,让同学们不受网上贷款的困扰,拒绝网贷防止受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接着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例如交通安全和宿舍用电安全,让同学们学到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