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信息 >> 正文
10 2021.09

阅读:

    与平安同行——热带作物学院19级农业资源与环境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9月5日晚19:00,2019级农业资源与环境普通班在农科楼207会议室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旨在引导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宿舍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日常校园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提醒大家谨防诈骗,同时普及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帮助同学们远离“套代购”等违法行为。

会议初始,领学员先给大家播放了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违法犯罪的宣传片以及开学季宿舍用电安全的相关视频,帮助同学们更直观、清楚地了解哪些免税购物的行为是违法的、哪些电器在宿舍是违禁品。接着,领学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关于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相关规定。更加具体的介绍了“套代购”的一些惩治措施。同时领学员还向大家介绍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大学生作为电信诈骗的高发群体,更应该积极主动地下载,避免身陷电信诈骗的陷阱之中。

在会议的最后,领学员发起倡议,并组织大家在《远离离岛免税“套代购”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为海南离岛免税更加健康蓬勃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