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信息 >> 正文
14 2021.09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 2020级农学卓越班9月安全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9月7日下午两点四十,2020级农学卓越班于农科楼207室开展了9月安全主题班会,具体内容包括大方面:反套购、反诈骗。

一、 反套购

当日,领学人张芳详细讲述了有关“正确认识套代购”和“海南大学关于套代购行为的相关规定”,其中提及离岛免税套代购是指以牟利为目的,利用个人购买免税品的资格为他人购买免税品,或者将所购免税品在国内进行二次销售的行为。领学人张芳还提醒我们这种行为属于偷税漏税走私行为,是违法行为,要警惕!

并且再三强调,海南大学对于这种偷税漏税的行为是零容忍的,也有相关的明文规定“给予严重警告以上处分;构成犯罪的给予开除学籍”。最后,大家一起签署了《远离离岛免税“套代购”承诺书》。

二、 反诈骗

在了解完套购的危害之后,班会进入到了下一个主题——反诈骗。

随着新媒体技术的发展,各类新媒体平台为大众获取信息提供了便利。与此同时,新媒体也成为一些商业机构或个人博取关注、传播虚假信息、混淆视听的渠道,给广大师生带来安全隐患和不良影响。

不法分子利用新生急于了解新学期信息,伪造“开学必备”文档,例如“开学表格”、“开学需打印”等文件,放在论坛、网盘等地方诱使学生下载。一旦这些文件运行,就会潜伏在电脑中,暗中窃取隐私信息、账号密码,更有甚者还会盗取用户银行财产,造成严重损失。

在本次班会中,大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这个APP能提供众多安全保障,不仅有风险自查服务,还有来电预警、身份核实等多项防诈服务。领学人张芳还分享了诈骗分子常用的骗术,让大家在明白诈骗危害的同时提升了防诈骗的能力。


拍摄:李月、李群香

编辑、排版:吕雨蝶、程韬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