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信息 >> 正文
14 2021.09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2020级农业资源与环境1班九月安全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7日下午1500,20级农业资源与环境1班团支部在4教207室以PPT宣讲与主题探讨等方式召开“学习安全防护技能,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国家安全教育是重中之重,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意味着经济稳定增长,社会繁荣安定,人民生活幸福。20级团支部共同学习了外国间谍是如何在国内进行间谍活动以及举报间谍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重要方法,并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绝不容许任何外来势力的欺负,这些反动势力必将在14亿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团支部以人民海军力量的重大进步认识到当前国家维护人民安全的力量获得长足进步。




电信诈骗危害公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提升团支部全员防范电信诈骗能力,王兴贺以自身接受电信诈骗的经历为例,深刻分析了电信诈骗者的诈骗手段,广泛提醒支部成员适当学习电信诈骗经典案例,时刻警醒陌生来电。班会上,团支部全体成员一齐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团支部学习了日常交通安全知识,并与科目一相关内容进行结合,深刻认识交通安全重要性。




海南自贸港建设事业正在有序进行中,团支部全员学习了目前省内各项人才优惠措施以及国家资源的大力支持。全班共同观看有关国家惩治套代购的视频,之后王兴贺朗读了“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相关材料,并组织所有学生参与《远离离岛免税“套代购”承诺书》签署工作。

爱家就要爱生命,重情更应重安全。通过此次班会,广大学生提升了保护自己远离电信诈骗的能力,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学习了反套代购相关方法,增进了对于海南自贸港建设事业的认识。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