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信息 >> 正文
14 2021.09

阅读:

    坚决抵制“套代购”,提高防诈骗意识 --热带作物学院19农学2班九月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2021年9月10日下午,班长冯小丽,学习委员王远征带领2019级热带作物学院农学二班全体学生于5号教学楼122教室召开“九月本科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向学生传达了“国家安全、防诈骗、反“套代购”、交通安全、宿舍用电安全”等相关知识。会议旨在宣传宿舍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反诈骗意识,打造安全的宿舍环境。

本次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学习了“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等相关资料,冯小丽向同学们详尽分析和解释了“套代购”行为的危害以及对国家利益的损害,并向学生告知了参与“套代购”犯罪行为的刑事责任与处罚规定。然后,在现场通过诈骗事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各种诈骗套路与特征,并组织全班同学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会上,同学们传阅了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等相关材料,并组织全体同学签署《远离离岛免税“套代购”承诺书》。深入学习和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概念以及相关知识。在对相关知识的深入学习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中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擦亮眼睛、提高警惕,绝不会轻易上当受骗。



本次主题班会成功地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套代购”行为与诈骗行为,提高了防范意识以及宿舍安全意识。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打下了基础。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