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信息 >> 正文
14 2021.09

阅读:

    保护自身安全,维护自身权益--热带作物学院2018级种子科学与工程2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为响应学院号召,加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的理念,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信息安全、财产安全,2018级种子科学与工程2班开展了本科生9月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了使本次班会的效果达到最大化,2018级种子科学与工程2班的团支书张秀婕同学提前将主题班会的资料包随通知发布在通知群里,让同学们能提前熟悉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

2021年9月7日上午10:05,2018级种子科学与工程2班在3108教室成功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是宣传国家安全、防诈骗、反“套代购”、交通安全、宿舍用电安全等涉及到学生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安全问题。

在本次主题班会中,2018级种子科学与工程2班的班委分工合作,每人挑选一个主题提前进行学习并制作PPT在班会上进行讲解:团支书张秀婕、副团支书任佳璇、学习委员杨大济、宣传委员陈佳惠、心理委员陈垂日分别就本次主题班会的五个主题进行的讲解宣传。

为加强同学们的印象讲解班委在讲解过程当中随机对同学们进行提问,同学们提前对班会内容进行了学习,所以热情高涨,积极回答问题。对于不太了解的知识,也踊跃提问,负责讲解的班委也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临近会议结束,张秀婕同学分发了宣传手册,并核查了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的下载情况,全班同学都完成了下载并完成认证。班会最后,同学们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安全教育宣誓,保护自身安全,维护自身权益。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安全主题班会完美落幕。大家也对本次班会赞不绝口,认为自己学到了很多,对筹办班会的班委表示了肯定。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