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信息 >> 正文
14 2021.09

阅读:

    防诈知识了于心,莫做他人的走私工具 --热带作物学院21级农学3班九月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2021年9月5日下午四时三十分,班主任何立强老师,班助王远征、王栋灵带领2021级热带作物学院农学三班全体学生于5号教学楼108教室召开“九月本科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助王远征、王栋灵担任本次主题班会学习的领学人。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向学生传达了“防诈骗”、“反‘套代购‘”等相关知识。会议旨在宣传各类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本次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在领学人王远征的带领下学习了“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等相关资料,领学人向同学们详尽分析和解释了“套代购”行为对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危害以及对国家利益的损害,并向学生告知了参与“套代购”犯罪行为的刑事责任与处罚规定。然后,借由经典事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各种诈骗套路与特征,并且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与使用方法。

会后,同学们争相传阅了《国家安全知识百问》读本,深入学习和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概念以及相关知识。在对相关知识的深入学习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中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擦亮眼睛、提高警惕,绝不会轻易上当受骗。

本次主题班会成功地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套代购”行为与诈骗行为,并且提高了对这些违法行为的警惕意识和防范能力,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和安全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