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4 2019.04

阅读:

    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教授做客我院第七十四期热农大讲坛

为进一步繁荣热带农业学术文化,助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与国内高水平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3月20日,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第七十四期热农大讲坛在社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特邀南京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863计划现代农业领域主题专家沈其荣教授主讲“什么是科研,如何做科研”。学院党委书记张银东教授、副院长何朝族教授、副院长缪卫国教授参加大讲坛,本次讲坛由缪卫国主持。

沈其荣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上,沈教授用八字箴言“抓住现象、揭示本质”解释“什么是科研”,并通过科学家、哲学家和政治家对科研工作的看法,强调了科研即国家需求,其本质即科学问题。他强调,时代在进步,科研需进步,团队是学科的核心,不求个人跑的多快,但求团队跑的更远。沈教授给科技人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不断完善自我,素质有多高,成就有多大;二是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三是融入大团队,但不失自己的研究特色。他从选好方向和科研基本要素两方面诠释“如何做科研”,每一种科研成果都是从现象到本质的发展:科研的过程是透过现象看本质,科研的关键是分清现象和本质。

缪卫国副院长主持

讲坛上,我院多位老师和同学向沈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沈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实际情况详细地为大家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浓烈的学术氛围再次将讲坛推向高潮。

此次讲坛让学院师生对科研有了进一步了解,懂得如何进行科研,懂得怎样写好一篇好的SCI论文,满满的“干货”使学院师生在科研方面有了新的思考、新的方向。

(文/图 热带农林学院学生记者团 古至善/李欣然)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