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4 2019.04

阅读:

    罗杰教授教你如何站在巨人肩膀上做科研 ——热带农业追梦讲坛之第二十六期“学习与科研:如何阅读文献”

为提升我院学子科研素养、养成良好习惯、铸牢学生科研基石,热带农林学院于2019年1月5日15:00在农科楼207举办了以“学习与科研:如何阅读文献”为主题的第二十六期热带农业追梦讲坛。此次讲座由罗杰教授主讲,学院第一党总支书记郑中兵主持。红船创新班成员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讲座。

讲座伊始,罗杰教授根据多年来的教学经验从四个方面分别提出当代有为青年人必需要具备的品质:有激情、有担当、会学习,擅合作。随后,他具体介绍了几个学习中常用到的方法,并就如何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以及怎样提高英语学习效率给与同学们丰富的建议。接着,罗教授从为什么要读文献,如何查找文献以及如何阅读文献三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现场传授具体方法,帮助同学们解决具体问题。与会师生均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讲座最后,由郑中兵书记进行总结。郑书记对众多同学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罗教授讲座中谈及的哲学、科学和成长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同时郑书记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坚持阅读、写作和逻辑训练,要不怕寂寞,勇敢追求远方,探索真理。

本期讲坛加深了我院学子对学习与科研的了解,更进一步拓宽了他们学术视野,相信对他们未来的科研之路会有深远影响。

(图/文 网络编辑部 黄钰莹 李贺吟雪 审稿 张心瑶)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