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02 2019.12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事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支部党员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勇于斗争、敢于拼搏、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2019年11月9日上午,热带作物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20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走进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和海南省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集体合照

在琼崖一大会址,支部成员丁凯旋、郭攀阳、阚宝林及王宇翔4名同志担任解说员,为支部成员介绍了以杨善集、王文明、冯白驹为代表的琼崖共产党员的英勇事迹,支部同志共同领悟“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成员领悟到了琼崖革命为海南人民安宁而牺牲的奉献精神,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我们党员同志要向先辈们学习,以中共琼崖一大精神为鼓舞,做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好党员。

我支部成员讲述琼崖革命

随后,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海南省博物馆,支部成员被“奋斗新时代,美好新海南”等展厅深深吸引。展厅主要分为解放海南、谆谆教诲、亲切关怀、区域发展、畅享海南五部分,并通过图片、文字以及全息影像的方式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厅外,硕大的展板向我们呈现时代楷模,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海南的道德星空更加璀璨夺目。

支部成员认真参观海南省博物馆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对琼崖一大历史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海南省的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知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结合实际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我们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为海南大学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推进“双一流”建设上贡献新力量。

文:李文佳 图:朱彬彬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