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30 2020.09

阅读:

    热带作物学研研究生第三党支部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评选流程
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志:

受此次疫情影响,结合学院相关工作安排,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将于2020年4月10日上午9:00在热作研究生第三党支部QQ群举行。

一、关于发展党员名额分配

序号

支部名称

拟发展党员人数

备注

1

农学专业学生党支部

5

上半年计划18个

2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学生党支部

5

3

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

5

4

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

3

5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3

下半年计划23个

6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3

7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5

8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7

9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5


总计

41


各支部参照预备党员:发展对象=1:1.2-1.5的比例,差额确定发展对象人选。

二、关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发展对象名额分配情况

本次支部拟发展党员共5名,按1:1.2的比例,共选出6名发展对象,其中,李淼(2019级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同志由于在原学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已经评选为党员发展对象,经陈柳希老师对其材料审查与批准,此次占用1个党员发展对象名额,故需从10名入党积极分子中择优评选出5名党员发展对象。待返校后,学院党委将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发展对象将以培训成绩择优、按名额吸收为预备党员。其中发展对象培训成绩有效期1年,上半年培训后成绩合格却未能吸收为预备党员的发展对象可在下半年优先吸收。

三、确认发展对象工作事宜

根据当前疫情工作实际,此次确认发展对象工作需要各党支部以微信群、QQ群、视频等方式召开支委、支部大会,将经过一年以上培养和考核、表现良好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条件基本成熟的积极分子报党支部支委会研究。其中党支部对入党发展对象正面侧面考察的意见和相关原始记录材料、党支部支委会确定入党发展对象的会议记录、党支部确定入党发展对象进行公示的公示材料待返校后再补齐纸质材料。

四、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这是疫情期间正常开展的一项重要党建工作,各党支部要克服困难,探索线上党建形式、创新工作方法,从党的工作后继有人的政治高度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各党支部书记是党员发展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对党员发展工作负直接责任,要亲自抓工作、抓落实,切实把优秀师生发展成为党员。

(二)公开公平公正公示。党员发展工作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公示,每一步都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相关工作,把党员发展工作放在阳光下开展,接受师生群众的监督,保证选出来的发展对象经得起师生群众的检验和认可。

(三)妥善处理相关问题。党员发展名额有限,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对于未确定为入党发展对象的积极分子,党支部要做好细致的解释和培养工作,要指导入党积极分子继续努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态度要和蔼、工作要到位、方式要合适,不能简单粗暴对待。

(四)做好工作监督。学院党委负责人是党员发展工作的监督人,监督党员发展工作全过程。在党员发展过程中有问题要反映的,可以向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反映。对于诬告、不实的问题将不予受理。

五、投票相关要求

1.有表决权的党员在发起的群投票上进行投票,每名学籍在校的正式党员5票,可以投5票及以下;

2.票决实行无记名投票形式;

3.若对被选人有不同意的意见或建议的请私聊支委不同意的理由、建议和希望等。

4.具有投票权的党员名单如下:王鸿浩、陈龙、司若彤、张婧旻、洪思诚、杨帅、刘维、文冬妮、秦兴华、王秋月、吴月颖、郭晓杰、罗丽霞、李菊、黄成、孙平、杨永志、唐瑞杰、王柏杰,共19人。不具备投票资格的同志请勿投票。

5.投票过程禁止徇私舞弊,恶意拉票等行为,若有发现,取消本次及下次党员发展对象评选资格,请各位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入党积极分子个人事迹材料进行投票。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