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10 2020.10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本科生党员庆国庆举办集体观影活动

为了加强本科生的爱国意识,弘扬“中国女排精神”,也为了庆祝国庆中秋双节,热带作物学院于102日下午,在海甸城举行本科生党员集体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颜平老师、沈泽文老师、张成琳老师带队,本科生党员们集体观看具有“中国女排精神”的《夺冠》影片。


本科生党员们集体观影


102日下午,在颜老师、沈老师及张老师的带领下,本科生党员们在海甸城正门口集合,佩戴口罩,有序进入影城观看影片。

《夺冠》用镜头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次夺得世界冠军并创造连续五连冠的奇迹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沉浮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

影片中的“女排精神”就是不断拼搏、永不服输、心中永远装着国家的象征。尽管80年代的中国条件艰苦,科技落后,但是中国女排们就凭借着心中的信念,用命去训练,用命去拼,为中国赢得了女排首次世界冠军。在沉淀的十几年里,中国女排在折戟沉沙,韬光养晦,直到2016年重回奥运会之巅;在走过的40年里,“女排精神”已经成为了时代的象征,成为中国人特有的记忆。


观影后与老师留影纪念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使本科生党员们激情澎湃,内心对“中国女排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在一定程度上弘扬并传承了“中国女排精神”,增加党内凝聚力。

最后,此次观影活动在留影后结束。



文 | 舒淑秋

图 | 张瑞花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