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15 2020.10

阅读:

    家乡美,美家乡 ——热带作物学院研究生第一、四党支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观影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增强爱国情感,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8日下午,热带作物学院研究生第一、四党支部共同举行了观看《我和我的家乡》电影活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QQ图片20201009131748.jpg

QQ图片20201009131738.jpg


《我和我的家乡》作为今年国庆档的重头戏,两个半小时的时长,五个独立的片段,让我们看清身处的美好时代,看懂如今强大的中国。

《北京好人》:社会保障体系越发完善

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自身身体状况越发重视,医保作为社会保障体系中重要的一环,牵动着亿万家庭的幸福。随着“健康中国”建设不断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就,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医保政策带来的福利,看病贵的问题正在逐步缓解,因病致贫的现象正在逐渐成为历史。


203888209_4_20201007030152334.jpg


《天上掉下个UFO》:创新成果共享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实践亦反复告诉我们,关键核心技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对创新的认识,要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让创新成为新时代最鲜明的特征,成为新时代的精神符号。


u=3834979662,562990066&fm=11&gp=0.jpg


《最后一课》:教育事业发展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像电影中范老师一样的乡村教师还有很多,他们舍弃了城市的繁华,耐住了乡村的破败,在大山里教授给孩子们的不仅是对知识的热爱,更有对生活的激情、梦想的期盼。文化自信像一颗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们不仅能够继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还能讲好中国故事,将中国文化的魅力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u=1318140121,3791725942&fm=11&gp=0.jpg


《回乡之路》:生态保护的坚守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越是面临困难挑战,越要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越要向绿色转型要出路、向生态产业要动力。生态保护不能只靠一个人的努力,而是需要几代人的坚守,需要整个社会的努力。治沙英雄们挺直腰杆向沙漠宣战,用心血和汗水践行着自己的诺言,他们值得我们学习。


71cf3bc79f3df8dcdb6f32e21e7e2f8c461028ed.jpeg


《神笔马亮》:脱贫攻坚的决心

舍弃自己的小梦,去圆群众的大梦。在梦与梦的冲撞中,坚定脱贫攻坚的决心;在希望与希望的交织中,勇挑时代赋予的重担。饮水思源、叶落归根,对于中国人来说,“家”永远是最割舍不掉的情结,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必将通过继续奋斗让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让全面小康的阳光洒在每一个国人的身上。


5ab5c9ea15ce36d3cce41fc3003e6780eb50b1b1.jpeg


电影缓缓落幕,但感动仍留心间。一幕幕场景道出了前人的艰辛,当代的幸福。2020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一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之年。我支部定当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各项任务贡献一份力量。


QQ图片20201009131637.jpg


图片:朱彬彬

文字:李文佳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