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24 2020.10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本科生党支部、农学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2020年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为增进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与感情,了解入党的详细流程,15日晚19:30,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农学本科生党支部为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郑中兵、辅导员沈泽文老师以及学院党员代表分别做了入党启蒙宣讲,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本次党课活动以师生共讲的形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从理想信仰教育、优秀党员故事、入党流程介绍和入党申请书写作规范、优质党课资源介绍、等四个方面展开,使2020级学生加深了对党的了解,树立对党的正确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增强了加入党组织的信念力量。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会议起始,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党委书记郑中兵开展了以“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课教育,这也是20级本科新生所接受的第一节党课教育。郑中兵书记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近代到现代整整九十九周年的伟大功绩,从党的理论、精神、政策三个方面加深了在场同学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理解、热爱和敬仰,坚定了在场同学入党的决心。在学生提问环节,郑书记道出了对于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并勉励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二项,18级资环一班预备党员卢环鸿同学进行宣讲。卢环鸿同学以“全国优秀党员”钟扬同志的优秀事迹引出了“何为优秀,何为榜样”的问题,引发在场同学的深思。接着,她又从党的先锋队性质、宗旨、原则、初心和使命、最终目标以及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关于党的基本知识,增进了在场同学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

会议第三项,四位学院党员代表分享各自的入党心路历程。17级资环党支部副书记龙秀菊同学向本科新生分享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并以自身体验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只有通过学习才能开拓崭新的人生,更上一层楼。17级农学党支部副书记楼宇杰同学从自身入党初衷出发,以先进党员干部事迹,讲授了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贯彻落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作为优秀党员,必须追求更高的山峰,以更优秀的能力承担更大的责任。17级资环专业李金城同学从学习、思想、工作、生活四个层面讲述为什么要入党、入党之后该做什么,并鼓励在座同学坚定自己,明辨是非,敬业为本,坚持奋斗。17级农学党支部宣传委员李苏诚同学以自身家庭教育为例,讲述了家乡基层群众善良淳朴、热情好客的事例,激励学生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四位优秀党员在讲话后,热情回答在场学生的提问。不仅增进了新生对于自己所学专业的认识,更加了解自己的前途方向,更坚定了在场新生入党的决心。

会议第四项,18级资环专业预备党员简渝丹同学进行宣讲。简渝丹同学为到场新生详细介绍了入党程序,共分为申请入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五个步骤。随后,简渝丹介绍了学院的入党基本要求,并进行了书写入党申请书的详细介绍,在场学生均对入党程序有了深刻的认识。

会议第五项,19级资环卓越班党员积极分子郭晨璐同学介绍党课学习方法。郭晨璐同学从学习板块、电视台板块、电台板块为在场新生介绍了学习强国app的使用方法。她指出,通过学习强国不仅可以了解时政新闻,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还可以提升自身能力,成为优秀人才。随后,她又介绍了党建云平台和微党课视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

会议最后,热带作物学院资环辅导员沈泽文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沈泽文老师赞扬了优秀党员干部的分享,并指出入党申请书书写的重要性。沈老师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踊跃递交入党申请书,尽快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此次入党教育活动前期经过精心准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围绕着2020级新生的认知特点,将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通过生动鲜活的优秀党员故事,以信念引导学生,以真情感染学生。在授课方式上,此次活动采取师生共讲的形式,设置了多个问答环节,内容贴合学生入党过程中的最为关心关注的问题,课堂气氛严肃活泼,起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最好,为了更好的记录和总结此次活动的经验,支部不仅准备了关于入党内容的各类素材和PPT,后期还制作了微党课视频,增强了宣传效果。


撰稿:王兴贺

摄像:文维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