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19 2020.11

阅读:

    骆清铭校长参加农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7日下午,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院士开展校领导联系基层党支部活动,到热带作物学院参加农学专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骆校长指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期间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解决“三农”领域突出问题仍是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及难点,他鼓励同学们把个人的发展统一到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去,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实践能力,为海南省的乡村振兴工作及自贸港建设注入自己的青春活力。


骆校长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骆清铭校长还结合热带作物学科建设发展、海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大势、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并结合青年时代自身经历鼓励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思考,深入调查研究,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一线、解决“三农”问题、振兴乡村做贡献的实践中,传承和发扬“丹心耀南疆”的爱国奉献精神、“草庐创业、荒滩起家”的艰苦奋斗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创新精神。在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的征程中,青年学子不做社会发展的“裁判员”,要做干事创业的“运动员”,要“做主人,主动发展,快乐工作”,厚植家国和人民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接班人。


骆校长讲话发言


会上,骆清铭校长还听取了农学党支部建设工作举措,以及农学支部在专业学习、升学就业、科研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比如支部全体党员平均绩点高于3.0,四级通过率100%,16级毕业生党员升学率高达93%(13/14),带动农学专业升学率提升为44.78%;支部同志获得大创项目省级以上立项数十项、创新创业取得国家级铜奖以上奖励3项,其中廖万杰同志单人获得国家及奖励及申报专利近10项。骆清铭校长对农学支部目前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支部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骆校长听取农学党支部工作总结汇报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郑中兵同志对全体与会学生党员提出要率先垂范、坚持专业自信,自强不息、奋斗成才,带动身边的人实现众行致远。他殷切的希望农学学子都能做“十四五”的奋进者、创新者、奉献者,接好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

                                               


文稿|楼宇杰 钮蓓蕊 李苏芳

图片|羊壮家 张贻帅

审核|颜 平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