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27 2020.11

阅读:

    农业资源与环境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一系列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在农业资源与环境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担起时代的光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以下是农业资源与环境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的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海南省空气质量在全国排名中虽然名列前茅,但是仍然有很多值得关注的点。目前,按照《海南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划定的生活垃圾分类“路线图”,海南已经进入生活垃圾分类时代。但是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并不高。开展全民环保意识教育、普及科学知识、推行相关政策等措施是必要的。积极倡导节约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强化生态文明激励约束机制,全面推进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不断增强区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学生应该积极主动加入推进生态环境绿色发展的队伍中来,让我们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只有不断凝聚社会力量,才能将更多潜在的生态环境资源转化为更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现我国良好形象的发力点。

——卢环鸿


全会提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其中就有多项与我们青年大学生密切相关的重大举措,如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以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绿色发展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这就启示我们,要在学习提高自己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参与实现党和国家的重大举措,要学习和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提高自身文化素养,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形成良好的环保意识等。

——彭恺琴


我注意到此次会议提出一个大的基调: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作为农科学子,这与我们所学专业息息相关,也是我们能够大展身手的好时机。学习时深入思考,不浮于表面,积极将课本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多走走多看看,深入田间地头讲所学运用起来。

——简渝丹


作为新时代的农科学子,作为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弄潮儿,我们应该找准定位,正确认识发展农业、解决农业农村问题的重要意义。在大学期间扎实学好理论知识,并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在服务农业农村,服务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成长成才。

——赵彩悦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