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08 2021.06

阅读:

    【学党史 悟思想】学院党委书记郑中兵专题讲授 “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党课

(通讯员袁其)6月7日上午,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热带作物学院党委书记郑中兵在农科楼主楼301会议室为党政综合办、教务办、实验教学中心等办和中心的老师,专题讲授题为“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党课。



课堂上,郑中兵书记首先详细解读了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涵的“红船精神”。然后,结合红船历史、共产党简史和鲜活的革命故事等,让大家深刻领会到,“红船精神”是激励我们把握发展这一时代主题和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大胆探索、创新创业的强大思想武器;是鼓舞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支柱;是鞭策我们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本质要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强大道德力量。最后,郑书记要求在新的发展阶段,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各自的具体工作实践中,要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按照“走在时代前列”的标准,为学院师生提供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服务和保障。



通过党课学习,老师们深刻认识到“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纷纷表示要在“红船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不断强化前列意识,切实把“走在前列”的要求体现到“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精神状态上,贯彻到学科评估的工作标准中,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里,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为学院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创新高效、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